小羊不会咩咩咩

赛博数据people

[李简]无春声.肆

李玉看去,射箭的是一个看着七八岁的孩子,一身合适的猎物衣装,身姿挺拔,头上缠着异族绑带,神采飞扬,同简隋英几乎一模一样。


天启十六,三月春,一支羽箭横穿众人,正中靶心。


李玉将手中弓箭放回呈上的托盘,转身去挑了几样贡来的新鲜果子,洗净了转身上了观赏台。


观赏台修在围场,是过于花哨精致了,里头连带毯子也是纯色的白色皮毛,难得的珍品料子,只去做了脚下的垫,里面有一小小的位置,上头坐着一个面容精致的小童。


这孩子名叫李不晚,是李二殿下和简大将军的独生子。


李玉拿了怀里的果子,拿匕首削成兔子形状的小块,装盘插上签递到李不晚旁边的小桌上。


观赏台是前几年修的,耗时整一年,作用是给李家小公子散心。


这是春猎的开场彩头,皇城的选点在北部李玉的封地,并邀请周边国家参加宴会,意在加固边疆镇守。


为某好彩头,让李玉尽地主之谊开启春猎第一箭,李玉无言,只是应付了事后立马进了台子里头。


李玄也应着看过去,对于李玉这种疼儿子的行为不置可否。


其实随行大臣对于李玄要将春猎地点定在北疆时,都十分不解以及劝阻,一是北疆离皇城太远,二是七年前的那场叛变。


天启九年,北部封地的封主李玉,带领十万大军攻至皇城门口,兵戎交战激烈,双方不分伯仲。


最终,李玄,李玉兄弟二人阵前会面。


最开始李玄的确是不知道李玉这回是发的什么疯,明明讲好简大将军入职北疆后,李玉就安心做北疆之主,不入皇城,刚好简隋英本就对他有意,这本是两全其美的事。


只是在听闻简隋英被他弄到怀孕后,李玄就觉得事情不妙,紧接不过几月,李玉就攻上皇城,率兵逼迫让他交出简隋英。


当时李玉的神情恍如行尸走肉,作为阵前大将浑身血迹,胸口铠甲也粘着血翘边,李玄看的分明,那时他弟弟眼中尽是血丝,脸色惨白的不像活人。


李玉神色有些麻木的淡然,却又十分笃定的对李玄说,“交出简隋英,北部十万大军立即退回封地,不然,我将用铁骑踏遍皇城。”


先不谈能否攻入皇城,只说李玉这嗜血的性子让李玄心惊,曾经在沙场连捆绑俘虏都犹豫的人,短短一年里,人性尽能变化如此之大吗。


后来李玄才反应过来,李玉这不是变化,而是死亡,已经死亡了灵魂的躯壳,又谈何人性。


李玄只觉可笑至极,天下有情人尽都是瞎子不成,简隋英难产而死已是定局,尸身在哪又有什么意义。


简隋英自己本就知道,自己驰骋沙场多年透支过大,omega腺体早支撑不住,若平淡一生也就罢了,偏是遂了李玉的愿,发了疯的要个孩子,情情爱爱真的比自己的性命重要不成。


李玄明白,简隋英的尸首问题应该是他生前早已安排好的,用一个孩子抵了二人这么久以来的情,从此两不相欠,生既同裘,死不同寝。


李玄无言,只将这些原原本本讲给李玉听,让他自个儿掂量,为何本是两情相悦的剧本,偏被他下成了死旗。


李玉听后,一天内尽然退兵,回封地第二天,开了碳火封闭门窗一心求死,只在这时,听见旁边有孩童的声音。


婴儿很小,是个小omega,被府里的奶娘照顾的很好,小小一点,被包裹在被子里,看见李玉进了屋,就咿咿呀呀的叫唤。


李玉这才如梦初醒,打开门窗,孩子名唤李不晚,映照着李玉对于爱的执念如此,从此寒来暑往,李不晚今年已到七岁。


李玄看着李玉拿匕首一点点把苹果削过,只觉这一幕何其熟悉,回神一想,是和当年李玉伺候简隋英的时候,一模一样。


李不晚是个安静的孩子,也少有给自己的父亲惹事,在坚持自己意见的时候,李玉也少有反驳的,这是他的亡妻唯一给他留下的孩子,他实在是疼的厉害。


李玉拿指腹一点点擦去他嘴角的汁水,顺着给小孩裹好衣服,又绕到他的眉眼。


在不晚小的时候,李玉想着希望孩子随着简隋英的长相,这样看着这个融合二人血脉的孩子,还能让他睹目思人。


只不知是怎么的,这孩子的眉眼像极了李玉,只一点粉色薄唇有点简隋英的影子,连带性子也淡然,活脱是李玉小时的翻版,李玉无法,心理竟是愈发愧疚自己的心思。


“父亲”,李不晚拉了李玉的袖口,指向前方的猎场,“我也想去。”


李玉顺着看去,是春猎帷幕拉响,众人策马入林。


年轻的孩子对什么都好奇,李不晚安静的性子也逃不掉孩童的天性,这孩子身子虚弱,鲜少有玩乐的机会,李玉不忍,就带着小家伙找了一匹温顺的马,想带着让他高兴。


刚入围林,李玉给不晚戴好小帽和手套,初春里头还是寒凉,小孩脸上有些红晕,是玩的兴奋起来。


只在这时,前方林里几只鸟雀飞过,随着横出一箭,这箭法精准,只是力道不足,飞程不够,鸟雀没有射上,那支箭却直面而来。


李玉大脑忽然空白,一把抱住怀里的孩子,翻身滚下马背重重跌在地上,只是箭羽已射中他的肩膀,鲜血浸湿了外衣。


李玉侧卧在地,意识清醒时睁眼去看,射箭的是一个看着七八岁的孩子,一身合适的猎物衣装,身姿挺拔,头上缠着异族绑带,神采飞扬,同简隋英几乎一模一样。



评论(205)

热度(1183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